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个体工商户减税政策出台 按单位参保的最长免征单位缴费五个月

2020年02月26日 11:29
T中
湖北省内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与此前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政策有一定重叠,需视情况来选择适用,最大程度为个体工商户减负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减税降费政策再发力。继对部分行业企业定向减税、对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以及缓缴住房公积金后,2月2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的支持。

  根据会议,此次个体工商户减税降费政策最主要是两方面:一是自3月1日至5月底,免征湖北省境内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其他地区征收率由3%降至1%;二是个体工商户按单位参保企业职工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的,参照中小微企业享受减免政策。

  会议指出,支持吸纳2亿多人就业的8000多万户个体工商户纾困,有利于稳定亿万家庭生计。此举旨在支持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业。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