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调查显示75%企业现金流仍紧张 政策落地效率需提高

2020年02月24日 11:27
T中
建议推动审批-扶持流程改造,普惠政策自动执行;针对新增中小微企业而非银行现有客户,探索设立中小微企业纾困基金,委托产业龙头企业、电商平台等第三方机构管理,利用其覆盖中小微企业的资源和风控能力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为了减轻其对企业的冲击,中央和地方陆续出台诸多扶持措施,效果如何?一项调查显示,政策取得初步效果,但仍有75%的企业现金流紧张。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2月14日至17日对北京、深圳等省市542家企业展开联合调查,其中企业员工人数在100人以下占 70%。

  报告显示,截至2月14日,有贷款的企业基本上获得了银行提供的利率优惠、债务展期、无还本续贷等一项或者多项优惠,有41%的企业获得了政府部门的费用减免优惠,26%的企业获得了税收优惠,25%的企业表示现金流压力得到部分或者基本缓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