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安永:2019年中企海外并购金额下降31% 新冠疫情增加不确定性

2020年02月13日 16:30
T中
2019年下半年中企海外并购回暖,可预先关注TMT、医疗及先进制造等支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海外投资机会

  【财新网】(记者 沈凡)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正在显现。2019年下半年呈改善之势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能否延续这一势头,尚待观察。

  安永中国海外投资业务部2月13日发布的《2019年全年中国海外投资概览》显示,2019年中企海外投资继续延续下降趋势,中企宣布海外并购总额686亿美元,同比下降31%;宣布的并购数量591宗,同比减少23.5%。

  不过,2019年下半年开始,中企海外并购热情有所回升,并购金额及数量降幅均大幅收窄,宣布的海外并购额同比仅下降2.8%,而上半年同比降幅达55.9%。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