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金融支持缓税费减租金 中小企业困境缓解几何?

2020年02月04日 15:16
T中
已出台的措施旨在缓解中小企业短期现金流问题,相比企业停工期间的固定成本,减免税费、租金规模并不大,企业普遍关心的是何时能够复工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从2月2日晚江苏苏州率先出手之后,短短不到两天时间内,北京、上海、山东青岛、河北张家口等多地纷纷跟进,出台政策支持因疫情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中小企业。这些政策能在多大程度上缓解中小企业的困境?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各地出台的政策大同小异,概括来对企业作用较大的措施大概有两类:一类是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同时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另一类旨在降低企业成本,既包括延续此前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部分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也包括允许企业缓缴社保和税收三至六个月;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房租等新措施。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