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乐施会:全球女性无偿家务劳动产值逾科技业3倍

2020年01月20日 18:55
T中
若把无偿和有偿照料工作算在一起,相当于全球妇女每年的全职工作时间比男性多出六周;妇女们每天从事125亿小时的无偿照料工作,相当于15亿人一天工作8小时而没有酬劳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赶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开幕之前,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全球15岁及以上女性所从事的无偿家务及照料工作的货币价值,为每年至少10.8 万亿美元,超过全球科技产业规模的3倍。

  这份题为《直面照料时代:无偿、薪酬过低的照料工作与全球不平等危机》的报告,援引的科技产业数据源自研究咨询公司弗雷斯特(Forrester)的估算,2018年全球科技市场总额为3.2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霍侃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