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深圳2019年GDP增长7% 四季度增速反弹

2020年01月08日 21:23
T中
2019年三季度GDP增速快速下滑引发关注,四季度内,深圳政府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

  【财新网】(记者 屈慧)2019年第四季度,深圳市紧追猛赶,终于在年底实现了年初定下的GDP增速7%的目标。2019年全年,深圳GDP总量超过2.6万亿元。1月8日下午,在深圳市人大开幕式上,市长陈如桂作工作报告,披露上述数据。

  根据此前披露数据,2019年一季度、上半年、前三个季度,深圳GDP增速分别为7.6%、7.4%、6.5%。该市GDP增速在二季度、三季度内持续下滑,三季度尤为明显,一度引发“经济增长失速”的质疑。

  财新记者根据统计局数据测算,深圳2019年第三季度GDP同比仅增长5.15%,落后于全国6.0%的平均水平(详见财新网报道“深圳三季度GDP增速下滑 推30平方公里土地引入产业”)。依照相同方式计算,第四季度深圳GDP同比增长了约7.34%,较第三季度提升了2.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