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尚希:企业转型升级成本高 影响减税降费获得感

2020年01月06日 09:34
T中
减税降费是缓解措施,最根本的办法还得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财政政策的重点是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缩小各类人群能力的差距,实现机会均等

  【财新网】(记者 沈凡)近年来减税降费政策持续加码,部分行业和企业为何获得感较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认为,这是因为在转型升级过程中,企业遇到较大困难,企业各种成本的上升快于减税降费带来的支撑。

  刘尚希2020年1月4日在清华大学中国经济思想与实践研究院主办的“2020小康元年”论坛上表示,企业转型升级本身就带着巨大的不确定性,与中美贸易关系带来的不确定性相叠加,成本上升速度相当快,导致企业利润微薄甚至亏损。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