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外资法司法解释出台 聚焦投资合同效力认定

2019年12月27日 18:42
T中
外国投资者若违反限制性准入特别管理措施,投资合同无效,但在法院作出生效裁判前采取必要补正措施或因负面清单调整,满足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投资合同可认定有效

  【财新网】(记者 沈凡)赶在外商投资法正式实施前五天,12月27日,最高法院公布外商投资法司法解释(下称司法解释),与外商投资法同步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司法解释共七条,主要聚焦于外商投资合同效力的认定,范围包括设立外资企业合同、股份转让合同、股权转让合同、财产份额或者其他类似权益转让合同、新建项目合同等,外国投资者因赠与、财产分割、企业合并、企业分立等方式取得相应权益所产生的合同纠纷,也适用这一司法解释。但返程投资或VIE架构、自然人变更国籍后投资等市场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并未涉及。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格里芬谈中国竞争力

民营眼科诊疗量回升 白内障手术收入增长迅猛

今日收盘:A股放量大涨 北向资金净买入超200亿元

爱马仕领跑奢侈品增长 日本市场增长最快

楼继伟:社保分散化分级化,不是特色是缺憾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