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减税降费成果如何巩固?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压减建设性支出

2019年12月27日 18:00
T中
财税体制改革不到位,削减了部分行业和企业的减负感;依靠非税收入、国企上缴利润对冲财政减收的做法不可持续,应切实优化支出结构,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存在部分行业和企业减负感不强等问题,也给财政收支平衡带来较大压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12月26日分组审议国务院2019年减税降费工作报告时表示,为巩固减税降费成果,应配合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关注减税带来的收支平衡压力,切实压减支出、优化支出结构。

  “部分企业减负获得感不强,主要是部分税种设置和税率不尽合理,税制结构不优化,财税体制改革还没有完全到位。”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表示,减税降费不可能每年都这样大规模地去做,临时性减税降费措施短期内密集出台,对财政、社保收入冲击大,反映出减税降费和其他政策之间需要加强系统性统筹和制度性安排。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