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11月投资增速持平于5.2% 基建、制造业、房地产增速均回落

2019年12月16日 10:33
T中
投资整体增幅符合预期,但基建投资增速继续放缓,与市场预期相悖

  【财新网】(记者 张娱)1-11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低位徘徊。

  国家统计局12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累计,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5.2%,与1-10月持平。从更能体现趋势的季节调整后环比数据看,11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42%,高于10月0.02个百分点。

  这一表现符合市场预期,此前财新调查中,19家机构对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的预测均值为5.2%,持平于前值。

  11月基建投资增速继续超预期回落,1-11月同比增长4%,低于1-10月0.2个百分点,为8月以来最低。这与市场预期相悖,此前市场普遍认为,受益于暖冬、政策持续发力以及去年同期基数略低等,1-11月基建投资累计增速将持平或小幅加快。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