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增值税法征求意见 税率并未三档并两档

2019年11月27日 20:01
T中
征求意见稿保持现行税制框架和税收负担水平总体不变,以法律形式巩固改革成果,未实现增值税三档税率并两档的既定改革目标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按照年初财政部“力争年内完成增值税法部内起草工作”的既定安排,增值税立法向前推进一步。

  11月27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就增值税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为期一个月。征求意见稿基本保留了近年来营改增和增值税改革的成果,维持13%、9%、6%等税率档次不变,但与此前确定的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税制简化的改革目标相比,仍有较大距离。

  增值税是在1994年税制改革中引入,最初只在货物领域征收,服务领域征收营业税。随着经济发展和税制统一的需要,2011年开始,部分地区、部分服务业开始营业税改增值税试点,范围逐渐扩大,直至2016年5月,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配合相关改革,增值税暂行条例在2009年、2017年两次修订。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29省份一季度经济成绩单出炉 吉渝苏领跑、海南增速明显放缓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刘元春:本轮库存周期底部时间较长 企业投资信心不足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一代掌舵人林涌去职 海通国际前路何往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