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时殷弘:中美贸易争端解局或需指望“苦肉计”

2019年11月03日 10:12
T中
只有在2020年大选前全球经济衰退把美国经济也“拉下水”,互相加征关税局面才可能改变;有选择的脱钩已经发生,还将继续发展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美经贸争端怎么了结?可能只有“苦肉计”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参事时殷弘这样认为。

  11月2日,在第六届中国企业全球化论坛上,时殷弘表示,当前德国经济、新加坡经济都处于衰退边缘,中国经济有较大下行压力,巴西、印度经济状况也都趋于恶化。2020年美国大选前,全球经济是否会发生如此严重的衰退,以至于美国经济也陷入衰退?“若是如此,中美互相加征关税的背景环境才可能发生变化”。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黄金价格连创新高 多家银行提高积存金产品认购门槛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恒大汽车2023年负债水平同比降六成 资产负债率仍有208%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