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尚希:减税降费应从促内需降成本转向稳预期

2019年09月06日 19:54
T中
和促内需、降成本的减税降费相比,稳预期的减税降费操作难度更大,不能只在税基上减税,而是要在降税率上做文章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今年以来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如何?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认为,减税降费带来财政收入明显放缓,但依然没有抑制经济下行态势。下一步减税降费应侧重于稳预期,尤其是稳定企业对未来利润的预期。

  刘尚希9月6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专题研讨会“减税降费的进展与成效”分会场表示,如果按照传统“三驾马车”的需求管理框架,分析减税降费有多大乘数效应、带动多少投资消费和GDP增长,“恐怕有失偏颇”。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