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7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录得49.7 4月后首现回升

2019年07月31日 10:20
T中
生产指数明显回升,订单、就业状况低位改善,投入品价格继续明显高于出厂价格,利润仍将承压

  【财新网】(记者 沈凡)受减税降费等政策逐渐显效的影响,7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4月以来首现回升,但仍低于荣枯分界线。

  国家统计局7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制造业PMI录得49.7,较6月提高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录得53.7,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受制造业PMI回升的拉动,综合PMI录得53.1,微升0.1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称,这表明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稳步扩张。减税降费、定向降准等政策措施加快落地,进一步减轻了企业负担,对稳定企业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