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发改委:放宽落户不等于放松房地产调控

2019年05月06日 13:21
T中
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无论户籍制度如何改动,“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必须坚持、不能动摇

  【财新网】(记者 张娱)继国家发改委此前要求2019年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之后,近日公布的《关于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的意见》也提出,放开放宽除个别超大城市外的城市落户限制。国家发改委战略和规划司司长陈亚军表示,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是新型城镇化的首要任务,也是核心任务,不能片面理解为抢人大战,也不能片面理解为放松房地产调控。

  陈亚军5月6日在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五大任务当中,第一任务就是建立健全城乡要素合理配置的体制机制,要素就是人、地、钱等等。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首先要解决的是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问题,这对促进城乡劳动力自由流动、全社会劳动生产力的提高、农民工群体收入的增长和国内消费市场的扩大等,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