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李克强:“贸易战”言过其实,中美磋商前景乐观

2019年03月30日 11:23
T中
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李克强以一句中国俗语提醒,中美两国需要稳定的邦交,两国关系要继续前行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说,不应该用“战争”来形容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美一直在磋商,双方都希望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3月28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他和工商、金融、媒体、智库代表对话,发表上述观点。

  “贸易本来就是避免战争的,要是做生意还动刀子,那就不是做生意了。”李克强说。总理对话活动举办时,第八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正在北京进行。李克强说,“我们正在避免贸易战发生”,总体前景是乐观的。

  中美两国经贸合作密切,市场互为补充。中国是美国飞机、农产品、汽车、集成电路的重要出口市场,尤其是飞机和大豆的“头号买家”。而美国从中国进口大量的电机电器设备、机械器具等。李克强认为,把中美两大经济体分割开,是“不可想象”的。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分析|把握中美关系的“第一颗钮扣”

财新PMI分析|制造业景气继续攀升 就业和价格仍偏弱

工行、建行行长人选落定 大行干部跨行调配进行时

司法部原副部长刘志强被查

特斯拉FSD即将在华落地 国内车企智驾系统面临大考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