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BCG何大勇:海南建设自贸区可对标迪拜

2019年03月29日 16:05
T中
何大勇认为,海南起步晚,跟20年前迪拜建设金融中心时的情况很相似。迪拜的金融开放“一步到位”,对外资给予免税待遇,并允许利润收入100%转出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迪拜在过去20年一步到位的发展方式,比较适合海南结合自身特点去借鉴。”波士顿咨询公司(BCG)金融机构和保险专项大中华区负责人何大勇说。

  何大勇是在3月26日财新博鳌圆桌论坛上提出上述建议的。他还指出,海南可考虑重点探索跨境金融、产融结合、金融科技三大方面的建设。

  在此次圆桌论坛上,博鳌亚洲论坛研究院副院长曹莉介绍了一项研究的初步结论,建议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应以现代服务业为突破口,在医疗健康、教育培训、金融和旅游文化等领域重点发力。(详见财新网报道“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应以服务业为突破口”)对此,何大勇指出,金融在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