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胡祖六:海南自贸区如何总结上海经验

2019年03月26日 20:02
T中
海南可以发力健康保险与财富管理,并推进在资本账户、在税收制度、在机制人才等方面的探索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海南会不会重蹈上海自贸区的覆辙?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著名经济学家、春华资本集团主席胡祖六说。

  胡祖六是在3月26日财新博鳌圆桌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认为,海南起步虽晚,但有机会实现自由贸易试验区(下称自贸区)甚至自贸港的设想,这需要中央更系统化的相关支持政策,而且确保政策真正落地。

  海南是全国第12个自贸区,并有望打造首个自由贸易港。2018年4月,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宣布,党中央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贸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话音落下不到一周,海南省已派出11支考察队,分赴全国各地11个自贸区考察学习。(见财新网“海南派出11支考察队分赴各自贸区学习经验”)

责任编辑:王烁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