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楼继伟谈迈向高收入阶段的八大挑战

2019年03月22日 16:38
T中
迈入高收入国家的前后是风险高发期,此前不显著或者关注不足的挑战愈加显现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迈入高收入国家的前后是风险高发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3月22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学术峰会上表示,此前不显著或者关注不足的挑战愈加显现,采取什么样的战略应对至关重要。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人均GDP超过9700美元,按照世行的分类标准属于中等偏上收入,距离人均1.26万美元的高收入国家标准已经不远。

  楼继伟回忆了1998年中国刚刚迈入中等收入偏下阶段至今的20年发展历程,其中经历了两次的外部冲击,中国都较好应对并实现较快发展。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