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者:大湾区发展捷径是嵌入硅谷科创产业链

2019年03月11日 11:57
T中
“硅谷创新、深圳孵化”的格局已经形成,但“硅谷发明、深圳转化”的格局还有待于培育;应充分发挥大湾区各城市优势,推动大湾区嵌入世界最前沿的产业链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粤港澳大湾区下一步最关键的工作是协同创新,其中最重要的事情是科技创新,而科技创新中最重要的是世界最前沿的技术。”广东省社会科学综合研究开发中心主任黎友焕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突破的捷径是将科技创新嵌入美国硅谷科技创新产业链。

  黎友焕3月10日在腾讯社会研究中心和长平经济论坛联合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学术研讨会”上作出上述表示。

  黎友焕2018年历时四个月,在美国旧金山湾区调研了100多家企业,发现硅谷创新型企业离不开中国两个城市:信息化离不开宁波,科技创新离不开深圳,“粤港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能否嵌入硅谷科技创新的产业链?”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