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刘昆:地方债风险总体可控 不允许新增隐性债务

2019年03月07日 11:19
T中
到2018年末,中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和综合财力比例是76.6%,政府负债率37%,远低于警戒线;对没有稳定经营性现金流作为还款来源或没有合法合规抵质押物的项目,金融机构不得提供融资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近年来,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被视为中国经济的“灰犀牛”之一。财政部长刘昆3月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目前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总体是可控的,不允许发生新的隐性债务,同时稳妥化解存量隐性债务。

  刘昆援引数据称,到2018年末,中国地方政府债务余额是18.39万亿元,债务余额和综合财力比例是76.6%,远低于国际通行100%-120%的警戒线。加上纳入预算管理的中央政府债务余额14.96万亿元,全国政府债务余额是33.35万亿元,政府债务和GDP相比,负债率是37%,远低于欧盟60%的警戒线,也低于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的水平。


版面编辑:杨胜忠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