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2018年中国劳动年龄人口跌破9亿 就业人口首降

2019年02月28日 15:07
T中
中国劳动力年龄人口数量七年减少2600余万人;就业人员总量首次出现下降,农民工数量增长乏力,人口老龄化程度继续加深

  【财新网】(记者 张娱)随着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在劳动年龄人口数量下降七年后,中国就业人口总量也迎来了由升转降的拐点。

  国家统计局2月28日发布的《2018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8年末16岁至59岁(含不满60周岁)劳动年龄人口为8.97亿人,比2017年末减少470万人,首次跌破9亿人口大关;劳动年龄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为64.3%,低于2017年0.6个百分点。

  中国劳动年龄人口数量在2011年达到峰值9.25亿人,此后逐渐下降,2017年净减少人数最多,达到548万人,七年间减少超过2600万人。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Employed Population Shrinks for First Time Ever

2019年02月2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