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月统计局制造业PMI微升至49.5 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2019年01月31日 09:58
T中
生产活动略有加速,需求持续放缓,价格低位略有反弹,从业人员指数和经营预期指数均降至三年左右新低;节日效应和消费升级带动服务业景气度略有改善

  【财新网】(记者 张娱)受需求疲弱、价格下降等因素影响,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两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国家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制造业PMI结束连续四个月下降,1月录得49.5,较2018年12月回升0.1个百分点,但仍在荣枯线以下;非制造业PMI回升0.9个百分点,录得54.7。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同步回升,带动1月综合PMI产出指数录得53.2,回升0.6个百分点。

  从制造业PMI分项指数看,1月生产指数略有回升,新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继续下降,新出口订单指数则在收缩区间微升,显示外需恶化得到一定抑制,而内需仍在放缓。从业人员指数仍在下滑,降至2016年3月以来最低;2018年四季度快速下行的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和出口价格指数低位回升,但仍处于收缩区间。生产经营活动预期指数延续下行趋势,降至2016年2月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