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境外人士个税优惠加码 连续居住不满六年境外所得免税

2018年12月24日 22:10
T中
无住所居民个人的境外所得免税条件,从成为居民个人纳税人连续不满五年放宽到六年,其中任一年度中有一次离境超过30天的,重新计算连续居住年限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为吸引境外人才,新个税法实施后,中国对来华境外人士境外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的优惠政策加码:连续六年成为居民纳税人的,才需对境外所得按中国个税法纳税,否则都可以免税,此前这一期限为五年。

  2019年起实施的新个人所得税法,将居民个人纳税人的标准从“在中国境内居住满一年”调整为国际通行的“一个纳税年度内在境内居住满183天”。这一调整将使一些来华境外人士由非居民个人变成居民个人。非居民纳税人只对境内取得的所得按中国个税法纳税,而居民个人纳税人在境内和境外取得的所得,均须按中国个税法规定纳税。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Foreigners Get Break as New Tax Law Set to Take Effect

2018年12月24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