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广东制造业PMI被叫停 统计局释因

2018年12月19日 15:15
T中
由广东省工信厅牵头发布的广东省制造业PMI,在2018年10月引发国家统计局关注,并被称该项调查未取得统计主管部门批准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国家统计局认定违规,广东省已连续两月停止发布制造业PMI。国家统计局昨日(12月18日)在其官方网站刊文,阐述了叫停广东省PMI的缘由。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称:2018年10月底,国家统计局收到有关人员反映,“近期广东省工信厅、广东省统计局、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南方日报四家联合对外发布广东省PMI指数,该项调查未取得统计主管部门批准”。

  原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于2011年11月的消息显示,广东省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是由原广东省经信委和中山大学联合开发的。从当年12月开始,该指数在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发布。其数据平台是当时广东省已经建立的“1000家重点企业的联席会议制度”。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