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金碚:中国要“补课”公平竞争 才能激发民企活力

2018年11月26日 09:09
T中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很多领域逐渐放开,可以竞争了,但要做到公平竞争,要走的路还很远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中国人只上一门课,或者说中国要上好一门课,中国就可以走向发达国家,就是四个字——公平竞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11月24日在国研智库论坛第五届年会(2018)上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

  “市场经济就是竞争。”金碚指出,从闭关锁国到改革开放,中国最大的思想转变,就是从斗争哲学变成竞争哲学。“改革开放之前,我们老纠结谁是我们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政策都是先斗争后发展,闭关锁国就是因为看到外面都是敌人。改革开放以后,不管是敌人还是朋友,我们都要合作。”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