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汇丰银行:数字科技如何助力跨境贸易

2018年11月09日 18:27
T中
利用区块链技术,原本需要五到十天的信用证交易时间缩短到24小时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 张榆)一份澳大利亚谷饲牛肉从漂洋过海、到摆上中国居民餐桌,需要多久时间?传统贸易下,由于涉及进口商、进口商银行、出口商、出口商银行、物流公司、海运公司、海关等多重主体,并且通过纸质方式处理文件,交易时间往往比较长,以信用证交易为例,往往需要5到10天。但在最新的科技助力下,这一时间可直接压缩至24小时。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在此期间,财新记者专访了汇丰中国环球贸易及融资业务部总经理陈佩营和汇丰中国环球资金管理部总经理朱家栋,从国际银行角度介绍了目前跨境贸易的最新趋势。在跨境贸易中,国际银行一般扮演中间人角色,为中国进口商和全球制造商牵线搭桥,帮助打通贸易环节,规避交易风险。

责任编辑:蒋飞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