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研究员:中国经济培育“新动能”要越过三大障碍

2018年09月18日 22:58
T中
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表示,中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需克服路径依赖、低端锁定及规则锁定挑战

  【财新网】(记者 曾佳)华夏幸福产业研究院院长顾强认为,新旧动能的转换是中国经济实现长期发展的关键,中国政府应为此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完善市场化机制。

  在9月18日于天津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8年新领军者年会期间,顾强在 “财新夜话——新经济TALK:点亮中国经济”会议上,剖析了产业“新动能”将如何助力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他表示,新动能将以稳中有变的节奏,帮助中国应对经济增长的挑战,“它是一把金钥匙”。因为中国在实现产业升级方面,正面临三个严峻的挑战:

责任编辑:李增新
版面编辑:王影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