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50.8 创八个月新低

2018年08月01日 09:45
T中
产出增速、新订单增速均出现放缓,新出口订单指数创25个月以来最低,通胀压力减弱,制造业景气度温和走弱

  【财新网】(记者 张娱)8月1日公布的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0.8,较上月降低0.2个百分点,为八个月以来最低,但仍处于扩张区间。

  这一走势与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一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 录得51.2,低于上月0.3个百分点。

  7月中国制造业新订单、产出增速皆出现放缓。新订单增速连续两月放缓且低于历史均值。调研显示,这主要受外需减少影响,新出口订单指数已经持续四个月位于收缩区间,7月更是创下25个月最大降幅。厂商报告显示市况较为疲软,影响了出口销售。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Manufacturing Growth Loses Step, Caixin Index Shows

2018年08月0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