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上半年各省份经济表现分化 转型进度是关键

2018年07月31日 12:31
T中
转型较早、较快的广东、上海、北京,增长相对平稳;转型滞后的重庆、吉林、天津等,增速明显放缓

  【财新网】(记者 张娱)除了新疆、西藏,其余29个省份均已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增速。总体来看,区域分化明显,转型较快的地区增长平稳,而转型较慢的地区则正在经受阵痛。

  财新记者梳理发现,29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上半年增速低于去年同期,其中,重庆、吉林降幅最大,达到4个百分点,天津放缓3.5个百分点,海南、内蒙古、青海、广西、山东等省份增速也放缓超过1个百分点。

  近两年增速一直稳居前列的重庆市,2018年上半年GDP增速仅录得6.5%,低于全国增速。今年上半年重庆工业增加值仅增长1.8%,较去年同期下滑8.6个百分点,其支柱产业中,汽车制造业同比下降9.4%。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