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汪涛:经济下行压力加大 地方债发行需加速

2018年07月17日 17:56
T中
去杠杆持续推进、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将加大;在监管加强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需要继续宽松,以提供足够的流动性,同时加大地方债开前门的力度

  【财新网】(记者 张娱)尽管二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7%,相对平稳,但随着去杠杆持续推进、中美贸易战影响逐步显现,经济下行压力将加大。瑞银亚洲经济联席主管、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将2018年中国GDP增速预测从6.6%下调至6.5%。

  汪涛7月17日在“2018下半年中国经济展望”媒体见面会上表示,5、6月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已经有所放缓。在去杠杆背景下,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管理收紧,使得基建投资增速大幅下滑。与此相关的, 6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降至9.8%,“实体经济中部分行业受信贷收紧政策的影响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潇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Might Loosen Grip on Credit

2018年07月18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