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税务总局:加强影视业税收征管聚焦不合规优惠

2018年07月13日 18:27
T中
影视行业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已享受的减免税款,并按照税收征管法等有关规定处理;对中低风险和高风险纳税人分别采取风险提醒、税务稽查等措施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因天价片酬、“阴阳合同”、偷逃税闹得沸沸扬扬的影视业,税收征管将进一步加强,尤其是目前较为混乱的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有望得到规范。

  国家税务总局近日发布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加强影视行业税收征管,规范税收秩序。影视行业纳税人应当按照实际业务如实开具增值税发票,不得填开或让他人为自己开具与实际交易内容不符的发票,不得将不符合规定的发票作为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影视行业纳税人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不符合相关规定的,税务机关将依法追缴已享受的减免税款,并按照税收征管法等有关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