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者建言个税法修正 减税效应如何落到实处?

2018年07月11日 16:29
T中
起征点确定时赡养系数被低估,应建立生活基本费用的动态调整机制;45%的最高边际税率需下调,专项扣除按标准扣除更易执行,同时减少授权,符合税收法定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是个税法自1980年出台以来的第七次修订,也是修订幅度最大的一次,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此次修订主要内容包括,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和特许权使用费四项劳动性所得首次实行综合征税;个税起征点(即减除费用标准,俗称起征点)提高到每月5000元(每年6万元);首次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优化调整税率结构,扩大较低档税率级距。其中,综合征税和专项附加扣除是此次税改的重大突破。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