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杨伟民:实体经济不会因货币放水得益

2018年07月05日 18:34
T中
杨伟民说,“即使货币放水,也不会流入实体经济,无非是在金融系统和房地产领域炒来炒去”

  【财新网】(见习记者 屈慧)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说,国内经济必须坚持去杠杆,不能再走债务支撑高速发展的老路。杨伟民7月5日出席“2018前海合作论坛”,发表上述观点。

  杨伟民此前任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于上月宣布卸任。

  “近期质疑金融去杠杆的声音变多,有说法认为实体经济的困难是因为货币信贷过紧。”杨伟民说,“即使货币放水,也不会流入实体经济,无非是在金融系统和房地产领域炒来炒去。”

  杨伟民指出,过去30多年,依靠高强度、大规模投资,模仿型、排浪式消费和低成本、低价值出口,中国经济取得了经济总量位居世界第二的好成绩。中国产业体系虽然很完整,什么都能生产,但普遍缺少核心技术,现代化程度不高。“我们应该清醒看到,中国速度并没有同步带来中国质量。”杨伟民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