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王一鸣:下半年经济下行风险加大

2018年06月24日 13:08
T中
中美贸易摩擦叠加去杠杆背景下的内需放缓,宏观政策基本取向不要轻易变,但要做好预案,改变原有的产业政策,确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竞争

  【财新网】(记者 张娱)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延续平稳态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预计,上半年经济增速有望稳定在6.7%-6.8%,但不确定性因素增多,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会增大。

  王一鸣6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中国宏观经济报告发布会上发表上述观点。他称,从外部环境看,最大的不确定性是中美贸易摩擦。虽然美方对中国5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对经济的直接影响不会太大,但对市场预期、供应链调整的影响会比较大,进而影响股市和债市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刘明晖

阅读英文报道

Message to China: Prepare for the Worst

2018年06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