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个税修正案草案:起征点上调至每月5000元 扩大低税率级距

2018年06月19日 12:28
T中
扩大3%、10%、20%三档低税率的级距,缩小25%税率的级距,增加子女教育支出、继续教育支出、大病医疗支出、住房贷款利息和住房租金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专项附加扣除

  【财新网】6月19日,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个税法迎来自1980年出台以来的第七次大修。财政部部长刘昆作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全文如下:

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财政部部长 刘昆

  委员长、各位副委员长、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受国务院委托,现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修正案(草案)》作说明。

  个人所得税是目前我国仅次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的第三大税种,在筹集财政收入、调节收入分配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要深化税收制度改革,逐步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李克强总理在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改革个人所得税,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