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5月CPI同比增长持平于1.8% PPI重回4%以上

2018年06月09日 10:57
T中
食品价格下降,导致食品价格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涨幅较大;大宗商品价格上涨推升PPI

  【财新网】(记者 张娱)在食品价格下降的影响下,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连续两月在2%以下,环比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

  国家统计局6月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下降0.2%,均与上月持平。符合市场预期。此前机构普遍预计,受食品价格拖累,CPI同比增速继续维持在2%以下。

  环比来看,食品价格是CPI下降的主要原因。5月食品价格环比下降1.3%,降幅比上月收窄0.6个百分点,影响CPI下降约0.26个百分点,其中猪肉价格环比跌幅明显收窄,环比下降3.6%,收窄3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美国参议院通过TikTok禁令议案 拜登称明天将签署

需求难消化供应 上海写字楼空置率创20年新高

海外风向|美国将全面禁止竞业限制

华为再推新版问界M5 价格对标理想L6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