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大湾区和海南,谁会走在前面?

2018年06月08日 20:38
T中
广东、海南、深圳三地专家在财新峰会上热议自贸区发展。改善营商环境、服务贸易一体化,哪个更重要?粤港澳大湾区和海南,未来如何竞合?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 实习记者 文思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重视改善营商环境。6月8日,广东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王珺在财新传媒举办的财新峰会香港场上发表上述观点。

  他指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内,营商环境发展很不平衡。根据世界银行2017年发布的报告,香港的营商环境排名全球第5,内地则排在第78位,差距巨大。中国全面开放的格局要继续进步,要把改善营商环境放在首位。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在论坛上说,发展粤港澳大湾区,首先要实现服务贸易一体化。他提到,香港服务贸易在GDP中占比超过90%,而广东只有56%。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