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培勇:四本预算管理标准差异大 需实质统一

2018年05月23日 16:29
T中
预算改革的核心是一般公共预算之外的三本预算规范化和公开透明;通过直接税改革将个人缴纳的流转税等隐含税收显性化,撬动公众对政府预算的关注,倒逼预算改革

  【财新网】(记者 王晓霞)建立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现代预算制度,是新一轮财税改革的三大任务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认为,现代预算制度改革的核心是要解决一般公共预算之外另三本预算的规范和公开透明问题。

  高培勇5月22日在中国经济50人论坛“长安讲坛”发表了上述观点。中国政府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和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四本预算。财政收入只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收入则包括四本预算的所有收入。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