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陈锡文:不能把农民抛弃在现代化之外

2018年05月17日 17:58
T中
现在的乡村振兴建议和方案没有考虑效率提高之后,农民到底往哪里去的问题,不能把农民抛弃在现代化之外

  【财新网】(记者 杜珂)5月17日,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陈锡文在“经济研究·高层论坛2018:纪念改革开放暨《经济研究》复刊40周年”上表示,从振兴乡村推动农业、农村的发展转向高质量增长的角度出发,三农问题研究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携手农民共同迈向小康,共同迈向现代化,不能把农民抛弃在现代化之外。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陈锡文提出,现在从乡村振兴的要求去衡量农村是否走向高质量发展,不能再采取过去粮食产量是否增长、农民收入是否提高这两个核心指标,而是需要更加综合、更加协调、更具有可持续性的一系列发展目标,比如农产品品种、结构、质量、效益、竞争力,农民享有的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和基本生活保障供给等。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朱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