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大摩:上调中国2018年GDP预测增速至6.6%

2018年05月15日 18:52
T中
原因是民间投资和净出口复苏较强;政策并未进入放松轨道,只是对国内信用紧缩和去杠杆的预调微调;主要风险仍是中美贸易摩擦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尽管中美贸易摩擦尚未解决,4月投资、消费等需求下行与工业增加值代表的生产上行形成反差,摩根士丹利研究团队仍然看好中国经济,并于近日将中国将2018年和2019年的GDP预测增速由6.5%和6.3%,分别上调至6.6%和6.4%。

  摩根士丹利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邢自强5月15日在媒体沟通会上表示,这一预测略好于市场共识预期,上调GDP增速的一大原因是民间投资复苏比想象更强劲。此外,净出口相比过去几年,尤其是2013年-2016年,还是有很强的复苏势头。2016年净出口对GDP增速贡献为-0.7个百分点,预计2018年、2019年对GDP增速的贡献都将为正,均为0.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