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1-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 房地产投资仍处高位

2018年05月15日 11:17
T中
基建投资增速继续以较快速度回落,房地产投资先行指标表现不佳,民间投资增速由升转降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娱)在房地产调控加码、地方债严监管的大背景下,中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今年以来持续攀升的民间投资增速也出现下降。

  国家统计局5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4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同比增长7%,比1-3月回落0.5个百分点。环比来看,4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长0.52% ,较3月微降0.01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二产业投资增长2.5%,提高0.5个百分点,但仍维持在低位;第三产业投资增速回落 0.7个百分点至9.3%。

  三大投资中,在地方债管理持续收紧的背景下,PPP项目退库、地方政府开始主动压减投资项目,导致基础设施投资(不含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速持续放缓,1-4月同比增长12.4%,比一季度回落0.6个百分点,低于2017年全年6.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翔宇

阅读英文报道

Update: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Growth Slips Further

2018年05月15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