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易纲:金融业开放要遵循三条规律(附全文)

2018年03月25日 15:29
T中
金融业作为竞争性服务业,应遵守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制度;金融业开放要与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金融业开放要与防范金融风险并重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证明,越是开放的领域,越有竞争力,越是不开放的领域,越容易落后,而且还不断产生新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3月25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表示,中国将扩大金融业开放,提高金融业的竞争能力。

  易纲认为,金融业开放有三条规律要遵循:一是金融业作为竞争性服务业,应遵守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制度;二是金融业开放要与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和资本项目可兑换进程相互配合,共同推进;三是金融业开放要与防范金融风险并重,金融业开放程度与金融监管能力相匹配。

责任编辑:张继伟
版面编辑:吴秋晗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