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赫克曼:中国人力资源投资和教育有哪些问题?

2018年03月25日 15:14
T中
投资占比较低、区域不平衡,过度关注学术教育,忽视职业教育等,还要关注留守儿童教育等问题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中国要关注留守儿童的教育,这将成为改善人力资本很重要的部分。”3月25日,芝加哥大学教授、200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赫克曼谈及中国人力资源问题时指出:“对儿童的教育投资,单位成本投入的回报会比较高,还能够促进人口流动。”

  詹姆斯·赫克曼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年会上就中国的教育和人力资源投资情况作出总结并提出数个建议。

  他认为,过去40年,中国的快速增长得益于大量物资资本投入和中等收入人力的驱动。1979年改革时期可用的中等技能水平很高是普遍享有基础教育的共产主义的平等政策的结果。然而,伴随人口迁移和老龄化,助长中国经济增长的大量中等技术劳动力正在枯竭。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