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谢伏瞻出任中国社科院院长 曾两获孙冶方经济学奖

2018年03月22日 10:39
T中
曾任国研中心副主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等职,擅长宏观经济政策、公共政策、区域发展战略和企业改革等研究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3月21日刚刚卸任河南省委书记的谢伏瞻,重回智囊机构任职,已于3月22日正式出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第七任院长。

  今年64岁的谢伏瞻,尚在河南省委书记位上时,就已经入选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任委员。他1986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时间长达20年,先后担任预测研究部助理研究员、信息研究部负责人(副局长级)、经济情报中心副主任、办公厅主任(正局长级)、国研中心副主任。

  其间,谢伏瞻曾先后主持或共同主持了东亚金融危机跟踪、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政策、经济全球化与政府作用、金融风险与金融安全、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国中长期发展的重要问题研究和不动产税制改革等重大课题研究,并于1991年和2001年两次获得中国经济学最高奖“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奖作品分别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八五”计划基本思路研究组:《“八五”经济发展:方针、途径与政策》以及与陈清泰吴敬琏共同主编的《国企改革攻坚15题》。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