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学者:经济表现超预期恐难持续

2018年03月17日 22:31
T中
一二月数据对全年数据的代表性不强;未来几年将是第二轮稳增长政策的消化期,必须平衡好政府与市场、国有与民营、国内与国际的关系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娱)近期公布的2018年前两个月经济数据,明显好于市场预期。3月1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宏观经济月度数据分析会上,多位学者认为,1月、2月经济数据对全年的代表性不强,未来经济发展仍存在一些不利因素。

  “经济增长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很大程度上受出口拉动。”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张永军表示。海关总署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两个月,以美元计,中国出口同比增长24.4%。

  张永军认为,出口改善主要得益于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前期人民币汇率贬值的滞后效应。但是随着人民币近期升值,世界主要经济体政策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未来进出口可能出现不太有利的情况。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