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高培勇:财政赤字率下调 政策向防风险倾斜

2018年03月13日 15:22
T中
今年财政赤字安排至少是中性的,政府工作报告基本没有出现拉动经济增长的政策描述,呼应了十九大所提出的结构优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

  【财新网】(见习记者 程思炜)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财政赤字率拟安排2.6%,为2013年来首次下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高培勇认为,在财政收入好的情况下把赤字率往下调,说明政策向防风险倾斜。

  高培勇在全国两会财新圆桌上分析2018年财税政策。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财政赤字时,肯定了过去五年财政赤字没有超过3%的界限,今年拟安排财政赤字绝对额2.38万亿元,与去年持平,财政赤字率略下调至2.6%。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