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钟山:中美经贸交流渠道并未中断

2018年03月11日 12:40
T中
近期中美经贸关系有一些波折,中美贸易和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是中国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考虑因素之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近期美国对多种商品征收进口关税,中美之间会不会爆发贸易战,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之一。商务部部长钟山3月11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近期中美经贸关系有一些波折,但中美之间合作交流的渠道没有中断过。

  3月1日,特朗普依据冷战时期通过的《1962年贸易扩展法》第232条,以威胁国家安全为由,宣布将对进口钢征收25%的全球关税,对进口铝征收10%的全球关税。目前欧美等一系列国家正在与美方协商寻求豁免。

  钟山表示,最近,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财办刘鹤主任出访美国,与美方就中美贸易问题进行了坦诚的、具有建设性的讨论。“不仅现在我们在谈,下一步双方确定还会继续谈。”

责任编辑:于海荣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