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楼继伟:金融乱象风险大 不能犯颠覆性错误|观点精选

2018年01月30日 07:03
T中
过度的混业造成一系列金融乱象,风险传染的渠道极不透明,加拿大的监管模式值得借鉴

  【财新网】(记者 于海荣)防控金融风险被列为未来三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认为,中国产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概率是相当大的,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绝不能出颠覆性错误。

  楼继伟1月28日在第十六届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与美国、日本相比,中国货币环境更为宽松,资金成本反而更高,表明金融体制存在严重的扭曲。

  他称,过度的混业造成一系列金融乱象,同业、通道、嵌套、资金池、庞氏融资性的万能险、P2P、非标、现金贷等层出不穷、相互叠加,结果是不断抬高资金成本,加剧实体经济困难。


版面编辑:刘明晖

3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