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经济

四部门督查行政机关 推进公平竞争

2018年01月16日 10:11
T中
督查组赴29省(区、市)开展公平竞争专项督查,累计抽查725份文件;发改委设立公平竞争审查处,并自查政策文件,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公平竞争是市场经济的基本原则,有关部门正在从制度上扫清妨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

  1月15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发改委各司局按照“谁起草、谁审查”的原则,对各自司局起草的政策措施进行自我审查,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

  公平竞争审查不仅限发改委内部司局。自2017年9月以来,发改委已会同财政部、商务部、工商总局,赴29个省(区、市)开展专项督查,了解各地制度落实情况,督促和指导各级政府部门做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1月15日发改委价监局网站上同时挂出江西、陕西、福建、内蒙古、北京等地“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的工作动态。

责任编辑:凌华薇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